早報訊 駐守廣東電臺和廣東電視臺的武警從1月24日起撤防,警衛任務改由聘請保安執行。
  據財新網報道,此次撤勤來自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統一安排,各省區市自2013年年尾開始陸續執行。涉及單位除廣電系統,還包括地級市市委市政府等單位和部門。
  陝西省廣播電視局在2013年8月發佈駐點武警撤勤消息。該局稱撤勤工作是依據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文件精神。
  山西省廣播電視臺於2013年11月29日舉行了駐台武警撤防儀式。
  在山東,日照市於2013年10月底安排駐市級機關辦公大樓武警撤勤。
  在廣西,梧州市從2013年11月開始撤除黨政機關辦公大樓武警崗哨;來賓市從7月起撤除該市行政中心武警警衛。
  在廣東,梅州市於2013年12月初安排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警衛正式撤勤。
  多數公開發佈此類信息的單位,均在話別時對武警部隊長年職守表示感謝。
  據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2年,國務院、中央軍委就發佈了《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內衛執勤任務範圍規定》。 2013年下半年開始,中央及各省區市發文,著手調整武警執勤範圍。
  以廣東為例,今後日常情況下,省級廣電機構,地市級黨政機構及地級市公安機關均不再設置武警崗哨。 駐守金融機構、電廠、橋梁的武警部隊均安排撤勤,文化單位中如南粵王墓亦不再安排武警值守。
  另有一些機構是否撤防還在討論之中。未來武警值守的地方黨政機構或只保留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武裝警察法》,武警部隊安保對象包括:國家規定的警衛對象、目標和重大活動,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公共設施、企業、倉庫、水源地、水利工程、電力設施、通信樞紐的重要部位等。該法同時規定:直轄市,省、自治區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以及其他重要城市的重點區域、特殊時期的武裝巡邏也由武警部隊負責。
  上述安保任務由武警部隊中的內衛部隊負責。內衛部隊亦是武警部隊主要組成部分,受武警總部直接領導。
  武警還包括列入武警序列、由公安部門管理的部隊,主要承擔邊防職能。他們駐守邊境或口岸,負責邊防檢查;海警部分則負責領海巡邏。城市中常見的還包括武警消防官兵。
  另有一些武警部隊承擔經濟建設任務,主要有黃金部隊、水電部隊、交通部隊、森林部隊。這些部隊接受國務院有關業務部門和武警雙重領導。  (原標題:武警從部分黨政及廣電單位撤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