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四環,今晨零時煙花密集燃放後,CBD的建築籠罩在煙霧中。本版攝影/新京報記者 薛珺 趙亢 王叔坤
零時10分,永定門,煙花集中燃放後。

23時31分,朝陽區東五環,煙花集中燃放前。
零時,朝陽區東五環,煙花集中燃放中。
  新京報訊 (記者鄧琦)昨日除夕夜,因為煙花爆竹燃放量較少,截至今晨零時,PM2.5沒有出現“爆表”的情況,反之,全市高峰小時濃度遠低於去年。
  除夕夜空氣質量好於去年
  市環保監測中心數據顯示,截至今晨零時,全市PM2.5小時濃度最高站為西城萬壽西宮,為246微克/立方米,達到了重度污染,PM10小時濃度最高也是該站點,為424微克/立方米,達到嚴重污染,這是空氣質量最差級別。
  昨日18時至今晨零時,PM2.5平均濃度為140-160微克/立方米之間,為輕度至中度污染水平,遠低於去年。
  16時開始PM2.5濃度逐漸升高
  昨日,市環保監測中心實時發佈平臺數據顯示,從16時開始,PM2.5的濃度逐漸升高。
  昨日20時,全市轉為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區為中度污染,西南部為重度污染水平。21時至22時之間,全市的空氣質量沒有太大變化。23時,城六區的PM2.5實時濃度為162微克/立方米,為中度污染水平。在市環保監測中心實時發佈平臺顯示,35個站點的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其中絕大部分站點處於良好至輕度污染水平之間,部分站點為中度污染,西南部的琉璃河和榆垡為重度污染。
  總體而言,全市空氣質量從16時往後開始轉差,約20時開始,全市處於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沒有太大起伏。
  今晨1時,零時煙花爆竹燃放使得上一小時污染達到峰值,站點之間濃度差異較大。其中,城六區PM2.5實時濃度為451微克/立方米;東北部為544;西南部為458,均為嚴重污染水平。
  市氣象局表示,今天的污染物擴散條件不利,煙花燃放指數為3級,即不適宜燃放。正月初二為極不適宜燃放。初二往後,只有初五的天氣形勢比較適宜燃放煙花。
(原標題:PM2.5遠低去年)
(編輯:SN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