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7日融資消息(記者劉天思)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年北京將首次設立"菜籃子"基金,增強首都農產品儲備供應和應急保障能力,基金首期規模約20億元,預計上半年可完成資金募集。
  據北京市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菜籃子基金的定位深耕於三農領域的產業投資資金,主要是通過非公開發行基金受益份額面向機構投資者或者是特定個人投資者募集基金,交由專業的投資管理機構運營,委托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資產,分散投資於北京的菜籃子工程等項固態硬碟目以實現投資收益。目前作為基金管理人北京菜籃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經正式開業運營,並且在加快推進基金募集的各項工作。
  據介紹,近年來北京餐飲設備市財政支農的力度也在不斷的加大,逐年提高了菜籃子工程建設政府投入規模,據不完全統計,近三年來北京市級財政僅投入菜藍子工程生產環節的資金就累計超過了21億元,但是與首都消費人口膨脹的速度相比,仍然存在著巨大的資金缺口,菜籃子基金將通過市場化運作的機制,以國有資本為引導,廣泛吸引社會資金投入北京市菜籃子系統工程建設,從而減輕財政在這方面的負擔。  (原標題:今年北京將首次設立"菜籃子"基金 首期規模約2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