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平江站2月27日訊 (通訊員 陳智霞 分站記者 黃振 朱江波) “老向,今年種多少畝早稻啊?” “年前又承包進來50畝,準備全部種上早稻,你看,我種子、肥料都買回來了。”“有擴大規模的想法很好,管理上一定要跟上,技術上有什麼問題隨時打電話給我們。”這是2月26日,平江縣伍市鎮四知村種糧大戶向良發與該縣農業局吳宗佑局長的交談對話。同時,筆者在該鎮秀水村育秧大戶廖ARMANI波濤家中看到前來訂購早稻秧苗的農戶絡繹不絕。
  村上幹部跟記者算起了普通育秧與集中育秧的“經濟賬”。“我們以村為單位成立了合作社,農民種植的積極性都很高。近二年,村上的水帛琉田有85%種上了雙季稻。早稻都是採用集中育秧模式,這比起單個育秧來,不僅秧苗素質好,好機插,而且育一畝秧的成本要省30元左右。”
  今年,為全力確保124萬畝糧食種植面積、糧食總產52萬噸以上的目標任務,努力爭創全省糧食生產標兵縣。該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及時出台相關文件,下發到各鄉鎮、縣直有關單位,及早安排、部署糧食生產工作。據瞭解,目前該縣已層層簽訂責建築設計任狀,並從相關單位抽調59名人員,組建25個糧食生產督導組。近日,分赴各鄉鎮向農民大力宣傳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瞭解春耕備耕情況,通過各種方式實行土地有效流轉和推廣早稻集中育秧技術,確保耕地不拋荒,為全年糧食生產增產增收奠定基礎。
  放眼春意濃濃的平江大地,竹北買房子農民們正忙著春耕備耕,水田在耕作機的轟隆聲中已開始煥發“新顏”。  (原標題:平江農民忙春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