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即日起,銀川市啟動“尋找身邊的感動”活動,面向社會公開有獎徵集感動過你的人、你的事,為“美麗銀川”凝聚正能量。(本報3月3日07版)
   若論“身邊的感動”,銀川從來就不乏捨生取義的救人英雄,也不乏震撼心靈的感動人物,更不缺弘揚正義的正能量事件。全城動員為4歲女童找耳蝸的溫情還留在心中,尋找“身邊的感動”活動將再一次溫暖我們的心靈。
   全城動員找耳蝸、“拖車哥”“打傘妹”“順風車”“鋼絲團”“托舉哥”“最美的哥”……他們都用自己微小的善行傳遞了高尚感人的正能量,用平凡的壯舉塑造了偉大的形象。雖然不是驚天動地,卻足以在一定時間範圍內傳播善行,弘揚美德,這樣的草根正能量,因其朴素無華而更顯得彌足珍貴。
   社會需要大智大勇、力輓狂瀾的偉大正能量,更需要用自己的點滴善行和義舉默默傳播社會道德與正義的草根正能量。這樣的正能量雖顯微小,卻更能影響他人,感化社會,它會讓人覺得,正能量其實離我們每個人都很近,就在身邊,觸手可及。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像他們一樣發揮自己的熱量,用個人的舉手之勞為社會傳遞愛心和善舉,才能匯聚成推動社會發展的巨大正能量。( 劉雲海/浙江)  (原標題:尋找“身邊的感動”弘揚草根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