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王啟峰
  女友曾開車接他下班,讓他感到恥辱,為這,西安曲江新區逸翠園小區27歲小伙劉博(化威剛隨身碟名)下決心創業。一年後,他用所有積蓄買了輛車,向前女友求婚卻遭拒。
  上大學時,送碗涼皮女褐藻糖膠友都高興
  劉博昨日說,2009年,當時正上大三的他和前女友李露(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化名)相識於一次朋友聚會。
  兩人一見如故,很快墜入愛河。劉博就讀於西安理工大學,李露就讀於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大學的他們一起泡圖書館、旅游、規化療飲食輔助劃未來。
  “上大學時,我給她送個涼皮她都能高興好一陣子,很懷念那個時候的我們。”隨身碟劉博嘆了口氣。
  一年後,兩人畢業。這對從象牙塔走出來的小情侶很快就嘗到了現實的殘酷滋味。
  畢業後李露順利進入銀行工作,收入穩定可觀,不久後家裡還給她買了車。
  而劉博畢業後卻輾轉換了很多份工作,先去一家銀行做實習生,後來又去保險公司做行政,兩年裡換了4份工作。
  他想創業,她要穩定,兩人分手
  隨著年齡的增長,李露家裡開始催她結婚,但是每次李露和劉博提結婚的事情,劉博都會躲閃。“李露開車來接我下班,我就感覺很恥辱。不是我不想結婚,是因為我想自己創業賺錢。”對於劉博的想法李露非常反對,“我想要一個穩定的生活,這就要求我的另一半必須工作穩定,劉博要去做生意,前途未卜,我沒有辦法把未來的幸福都賭給他。”2013年3月,戀愛4年的兩人最終以分手告終。
  上周五(21日),一年沒有聯繫的劉博突然給李露打電話說要見一面,“見面那天他開著車帶我去了一家高級西餐廳吃牛排,說他在高新開了一家投資公司,新買的車價值26萬。問我現在能不能和他結婚。”
  昨日,李露苦笑著說:“他這樣太虛榮了。真想結婚,有26萬為啥不去買個仿虺嫡饈且臀異乓穡空娌豢科住!弊鈧綻盥恫⒚揮寫鷯α醪┑那蠡欏�
  網友咋看
  就算衝動結婚恐怕日子也不順
  據瞭解,生活中類似的現象也絕非這一例,就此類現象,記者對30位市民和網友進行了調查,其中20位人士認為兩人的工作經歷已經讓他們對問題的看法有了分歧,觀念一旦有了隔閡,就算有感情再糾結也是無益。
  網友@北辰葷刀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兩人雖然有感情基礎,但是因為所處的社會圈子不同,他們兩人的消費觀、價值觀都已經不同。就算現在衝動結了婚,恐怕以後日子也過得不順利。
  @遭人嫌棄的喵小毛說:說白了兩人都有點小自私,女孩只想要現成的穩定生活,卻不去幫助男孩一起規劃他們的未來。而男孩子一心想通過賺快錢來證明自己,也不去想想女孩到底想要什麼。兩人如果都願意為對方犧牲,感情說不定還能進行下去。
  專家咋說
  婚後買袋鹽都是女人去買人去買
  她的壓力是實實在在的
  “從戀愛到結婚,結婚考慮的問題更加現實。”陝西省社會科學院社會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謝雨鋒說,對於這個女孩而言,她更需要的是婚姻保障和安全感,以及穩定的未來,不是999朵玫瑰那種羅曼蒂克。這裡的保障和安全感來自於房子,不是男孩子買來炫富的消耗品小汽車。
  “感情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講究相互尊重。”謝雨鋒說,社會上年輕男女既然有結婚的打算,那麼,婚戀中不能玩個性,雙方要相互尊重一起規劃未來。
  昨日,專欄作家、婚戀心理專家李軼男說:“在感情中,物質重不重要?我說物質很重要,尤其對女人來說。”婚後你家裡買一袋鹽都可能是這個女人去買,她的壓力是實實在在的生活的壓力。因為她是生活最直觀的感受者。很多女性後半生的幸福都是依賴婚姻的,男人可以去談事業談理想,女人最後的事業就是她的婚姻。
  社區記者鄭唯舒
  (原標題:分手一年買車求婚她拒絕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