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歐盟外長會繼續探討烏克蘭危機 將與北約加強共同防禦與軍事部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玥):正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外長會15日進入了最後一天的討論,來自歐盟各國的國防部長與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出席了當天的外長會,三方圍繞烏克蘭危機對歐盟防務以及安全政策所產生的影響進行了會談。
  拉斯穆森在抵達會場前向記者表示,北約將會強化與歐盟及其他重要盟友間的合作,通過加強包括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和歐盟戰鬥群在內的共同訓練與演習來應付未來可能會出現的危機。
  在與歐盟外長及防長的會談中,拉斯穆森也表示,北約已經採取並且將採取更多的措施來進一步加強海陸空的集體防禦,其中主要包括三方面:加強防禦計劃、增加軍事訓練以及適當的軍事部署。但拉斯穆森也強調,北約贊同歐盟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呼籲,將不會出兵干預當前的烏克蘭局勢。除了烏克蘭問題,歐盟外長與防長還就其他問題進行了協商,其中包括歐盟海上安全戰略,以及中非局勢等。
  此外,在會後發佈的聲明中,歐盟還宣佈將延長在馬裡的軍事培訓計劃,由歐盟組織的訓練團2013年曾幫助馬裡訓練和整編政府軍,該計劃將在接下來的兩年時間里為馬裡培訓更多的軍事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