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4月21日訊 記者李松 實習生鐘馨 今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和北京東城區政府向國務院考核組彙報2013年度消防工作,這也是國務院首次對省級政府消防工作進行實地考核。北京消防部門彙報稱,2013年,北京全市10754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實現了“戶籍化”管理,並依托街道、鄉鎮等建成了316個大網格及消防工作站,5793個中網格及消防工作室,33355個小網格及最小防滅火作戰單元,最大限度前移了火災防控關口。
  據介紹,北京市政府始終將強化責任製作為做好消防工作的主線,並出台了《北京市安全生產“一崗雙責”暫行規定》等一些列規定,並將消防安全納入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聯合執法8600餘次解決涉及消防安全的綜合性問題。同時,全市10754家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實現了“戶籍化”管理,定期向公安消防機構報告備案,並實行“紅、黃、綠”三色預警動態監管,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得到了有力加強。在此基礎上,消防部門將基層一線作為火災防控的重中之重,深化落實網格化管理,依托街道、鄉鎮等建成316個大網格及消防工作站, 5793個中網格及消防工作室, 33355個小網格及最小防滅火作戰單元,將消防安全嵌入基層政府管理平臺和居(村)民自治組織日常工作。此外,2013年北京消防部門結合季節、區域火災規律特點和重要節日、重大活動安全保衛工作要求,堅持常態化排查整治,不間斷開展“除火患、保平安”,“大排查大整治”,夏秋火災防控攻堅決戰,“清剿火患”戰役,“鐵拳”等系列圍剿行動,以及城鄉結合部地區、“合用場所”、地下空間、商場市場、出租房屋等專項治理行動,取得了明顯效果。
  據瞭解,國務院於4月21日至23日對北京市人民政府2013年度消防工作責任落實情況進行考核,這也是國務院首次對省級政府消防工作進行實地考核,考核內容包括火災預防、消防安全基礎、消防安全責任三個部分。除了聽取彙報外,還將實地檢查市自來水集團公司、學校、醫院、街道辦事處等地。  (原標題:國務院實地考核北京消防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