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26日電(譚雅文 邢利宇)26日上午,伴隨著朝鮮族長鼓咚咚響起,彩帶舞搖動飛揚,“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幕。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位於吉林省東部,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是中國最大的朝鮮族聚居區和唯一的朝鮮族自治州。該州有山皆綠,有水皆清,生態資源豐富。其境內的長白山1980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中國第一個"生物圈保護區"。
  建州62年,延邊州的變化翻天覆地。2013年該地區生產總值850.3億元人民幣,財政收入由建州之初的258萬元躍升至149.4億元。外貿進出口總額也由建州初期的38萬美元躍升至26.7億美元。如今,延邊州已成為中國沿邊開發開放的示範區和東北亞合作開發的橋頭堡。
  此次展覽由國家民委主辦,是“全國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動之一。展覽以延邊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為主線,分“延邊歷程、歌舞之鄉、魅力之鄉”三大板塊,通過大量圖片、聲像、實物和文獻資料展示了延邊建州以來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和各族人民之間的和睦相處。
  吉林省委常委、中共延邊州委書記張安順在開展儀式上表示,延邊不僅是蓬勃發展的開放熱土,也是魅力無限的生態天堂,歡迎大家前往延邊州投資興業、觀光旅游、。
  據悉,是次成就展將至7月5日結束,公眾可以免費參觀。成就展期間,延邊州還將在北京開展民族歌舞進社區、進校園等活動。(完)  (原標題: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成就展北京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