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別鳴、通訊員劉虹、實習生杜安琪)昨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在省圖書館長江講壇舉行講座,為廣大市民解析“第三次工業革命及其對人類社會的影響”。
  周洪宇指出,當今全球化危機愈演愈烈,西方發達國家都在採取措施積極應對新的變革,這場被專家學者命名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趨勢,將在21世紀多方位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和工作。他強調,第三次工業革命實質就是新能源、新材料、新技術和互聯網的創新、融合與運用,從而導致工業、產業乃至社會發生重大變革,推動一批新興產業誕生與發展,使人類進入生態和諧、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的新社會。他提出“必須把推行第三次工業革命提高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來考慮”的建議。
  近兩年來,周洪宇已出版了《第三次工業革命與中國走向》等有關“第三次工業革命”的專著6冊,產生了廣泛反響。
  (原標題:深刻認識第三次工業革命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