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寧站9月29日訊(分站記者 周小勇)“今天我們要到勝橋和洋泉的學校,慰問家庭貧困小學生。”9月27日清早7時許,常寧義工吳尚銀顧不上吃早飯,便匆匆忙忙趕到蓮花車站集合。當天,她與其他8名義工一起,到官泉小學、勝橋完小、洋泉杉樹小學參加了“情系孤兒—金秋助學”專項慰問活動。
  秋季開學不久,常寧市義工協會得知還有部分單孤或雙孤家庭的小學生因為上不起學而面臨輟學現象。為了讓他們不因貧困而擔憂,在義工鄧治君的積極聯繫下,義工協會攜手多方共籌資1.34萬元,多次與相關學校進行聯繫,實地到每戶單孤或雙孤家庭進行現場調查。通過嚴格篩選,最終確定彭霞等21位小學生為本次定點資助對象,並於9月27日開展了“情系孤兒—金秋助學”專項慰問活動。
  今年7歲的陽康,家住勝橋鎮官坡村六組,母親早年過世,父親是一級殘疾人,爺爺患有胃癌,需要大量的治理費用。小陽康和2個姐姐陽梅(小學五年級)、陽芳(小學四年級)由患病的爺爺和年邁的奶奶撫養,家中幾乎沒有經濟來源,全靠奶奶種地生活,家境十分貧困。得知這種情況,常寧市義工協會為他三姐弟各送去慰問金600元,共計1800元,還對他家的房子進行了簡單的修葺,並承諾,在以後的慰問活動中,還會來繼續看望他,實行長期的“1+1”幫扶,令在場所有人都十分感動。
  今年9歲廖啟傑,家住洋泉鎮水龍村廖家組,父親於今年病逝,由於看病花費了大量的資金,現在已經家徒四壁、債臺高築,父親安葬費都是全村人湊錢才解決,母親由於不能忍受家裡的艱苦,已經離家出走,杳無音訊,奶奶早逝,現在有爺爺一個撫養姐弟2人。得知這種情況,常寧市義工協會為他送去慰問金1000元,並勉勵他認真學習,剋服困難,保持樂觀的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廖啟傑的爺爺當場留下來感動的熱淚。
  此次活動得到了學校領導、老師、家長和群眾的高度贊揚,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活動結束以後,義工們紛紛表示,通過到單孤或雙孤學生家中進行走訪慰問,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瞭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使自己更加珍惜現有的幸福生活,也讓自己更加瞭解到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應該傳承雷鋒精神,關愛社會弱勢群體,為社會和諧貢獻自己的力量。  (原標題:常寧義工情系鄉鎮貧困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