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會長汕頭吁搭建華文交流平臺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印尼華裔總會副總主席黃德新一行9日至14日訪問廣東汕頭,共商搭建海外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平臺,共促中華文化交流,不斷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
  黃德新談到,近日國務院批覆同意在汕頭設立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汕頭正充分發揮華僑華人資源優勢,在金融、文化等方面積極探索,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門戶。她希望作家們多來汕頭走一走,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搭建海外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平臺,不斷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
  汕頭副市長趙紅對黃德新一行表示歡迎,稱汕頭是經濟特區和著名僑鄉,發展態勢良好,目前正按照廣東省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決定的要求,全力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和城市擴容提質。
  黃德新表示,汕頭和印尼在經濟文化等方面有很多投資合作的機會,接下來將在汕頭與印尼的友好往來與合作交流中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