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特約記者程國輝 通訊員運濤 安穩)“這口塘堰建成之後可以蓄水45000方,灌溉360畝農田。”12月24日上午,在應城市楊嶺鎮翟河村吳家大堰塘堰挖改現場,一臺挖掘機正在對一口長200米,近100米寬,2、3米深的當家塘堰緊張擴挖,該村黨支部書記黃平華站在施工現場,對明年的農業生產充滿信心。
  看著當家塘堰變寬、變深,逐漸具備蓄水能力,應城市楊嶺鎮翟河村種田大戶劉友陽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我種了近40畝田,原來灌溉用水沒有保障,修了這個大堰後,今後水源有保障了,豐收也指日可待了。”
  今年以來,應城市把把農村塘堰擴挖、溝渠清淤和高標準農田建設作為今冬明春水利興修工作的重點任務,大力推進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和農村機泵站維修改造,加強農田水利管理,努力推進農田水利現代化進程,為改善民生和保障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撐。
  據瞭解,應城市計劃完成各類農田水利工程3508處,投資32157。63萬元,完成土方782萬方,投工529萬個。加固堤防29處,水庫除險10處;泵站維修改造43處,新建、改造整修塘堰2900口,新增蓄水1500萬方,改善灌溉面積3。5萬畝。截止目前,已開工2325處,完工583處,完成土石方483萬方。  (原標題:應城狠抓農田水利基本建設 提升農業抗災生產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ohe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